当前位置:首页 > 原创 > 21ic专访
[导读]“之前对于Anite和Ixia的收购也使得我们的测试方案非常完整,使是德科技成为能够提供5G端到端的测试方案的唯一供应商。” “是德科技收购了新能源汽车的测试专业公司 Scienlab,2018年完成整合,是目前唯一一家全面覆盖各种能源测试方案的公司”

2018年已经结束,半导体行业风云变幻,各种新兴技术不断成熟,新兴应用走到了我们的身边。21ic特地采访了是德科技大中华区市场总经理郑纪峰,来聊聊是德科技对于2018年的半导体行业怎么看?

1.jpg

是德科技(中国)有限公司大中华区市场总经理郑纪峰

1. 5G应用将带来巨大的基建市场,同时更高速的传输速率也将催生更多应用场景,贵公司计划如何抓住这一机遇?

答:5G在2018年主要是由少数行业领先企业发力,但在2019年我们预计产业会有更大的参与度。从基站到终端到网络,从芯片设计到生产,都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在即将进入的5G时代,我们会根据客户在测试上遇到的挑战来提供定制化解决方案。之前对于Anite和Ixia的收购也使得我们的测试方案非常完整,使是德科技成为能够提供5G端到端的测试方案的唯一供应商。是德科技会着重关注5G、汽车电子与新能源、AI、大数据和云等领域,为相应的行业需求提供更好的解决方案。

2. 物联网项目纷纷落地,5G商用迫在眉睫,AI大数据云计算这些新兴的技术为行业带来机遇的同时,也为测试工程师带来新的挑战,您如何看待过去一年测试测量领域的变化和进展?

答: 测试领域的资产管理服务正逐渐为更多的公司接受,管理者随时可以知道哪些测试设备在闲置,哪些利用率偏低等问题,为提高资产效率提供有力的工具。

云平台开始进入测试领域,公司在仿真、研发、测试验证、生产等部门的数据集中在一个平台,不同阶段和不同部门之间原来固有的城墙被打通,提升预知问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效率和概率。

人工智能、硅光、量子计算等领域的技术,都有明显的进步,测试方案也跟着演进,比如,量子计算的测试技术已经由原来的孤立仪器组合,发展为上百个仪器通道之间可以同步,不同仪器之间可以实现实时反馈、FPGA编程、甚至校准等功能,高性价比的模块化测试仪器方案,将过去测试方案中遇到的坑填平。人工智能芯片的走向,不仅支持终端,还支持服务器端和网络端,因此支持的高速数字接口范围十分广泛。人工智能终端芯片和高端手机的数字接口类似,需要满足USB Type-C, HDMI , DP ,等规范,服务器端则需要满足DDR4,PCI-E4.0,CCIX等规范需求,网络端需要满足NRZ和PAM-4等规范,这些规范今年来迭代得很快,原有的测试设备硬件可能无法满足。是德科技针对这些高速总线和接口,提供从仿真、PCB、研发验证的一揽子方案,尤其是当信号速度越快的时候,是德科技的优势越明显,比如USB Type-C支持的TBT3接口,目前国际一致性测试规范推荐且只推荐是德科技的示波器用来完成测试,新推出的110GHz 带宽10-bit ADC 的UXR实时示波器和120GSa/s任意波形发生器,讲测试技术推到新的高度,完成以前无法完成的测试。量子计算的测试,工程师发现随着Qu-bit的扩展,他们需要的测试仪器功耗必须低、任意波形发生器和数字化仪的通道数必须可以扩展到数百甚至更多的通道,这些通道之间要做到相位同步,不同仪器之间要能实现实时反馈和系统级的校准,是德科技推出PXIe模块化任意波形发生器、数字化仪、本振等,将每通道平均价格做到非常低,用HVI技术实现上百通道间的同步,FPGA程控实现实时反馈,将量子计算的测试技术由最初的孤立式台式机,升级演进到新一代测试技术和系统,为MIT等前沿技术开拓者采用。

而目前5G正在进入商用化阶段,我们提出了几个关键产品——网路模拟器和信道模拟器。在5G商用阶段,很重要的一环就是要降低成本,所以我们也提出了各种高性价比的测试方案。从研发到生产测试,我们都能够提供最完整的一个测试方案,加速5G的成长。

3. 您认为2019年,测试测量技术面临的主要挑战有哪些?作为测试测量供应商,贵公司推出了哪些应对方案?

答:2019年,5G商用迫在眉睫,同时也会对测试测量技术提出更高的挑战,其中包括对性能的要求要求更高,以及5G的应用场景的多样性要求软硬件功能平衡等。

新能源汽车的测试范围涵盖电池单元、电池模块、电池包的充放电和储能、电源管理系统、逆变器和转换器、电机等,是德科技收购了新能源汽车的测试专业公司 Scienlab,2018年完成整合,是目前唯一一家全面覆盖各种能源测试方案的公司,当然,除了新能源外,是德科技在5G、以太网、雷达、C-V2X等电子领域的领先地位,进一步加强了汽车电子的测试地位,比如,车载以太网的接收端测试,目前只有是德科技提供。

4. 近几年中国半导体产业稳步增长, 2019年或将成为最大的半导体设备市场,对于此观点,您是如何看待的?贵司在2019年在中国的战略规划是什么?主要看好哪些应用市场?

答:放眼2019年,注定是一个充满机遇和挑战的一年。我们虽然看到全球半导体增速放缓,但同时也看到在中国,半导体行业受到高度重视并会有继续成长的机会。是德科技会紧跟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的步伐,不断调整和优化资源配置,适时推出符合中国半导体行业发展需要的测试测量解决方案,与我们的客户共同成长。

与此同时,我们也会持续聚焦在公司制定的几大关键领域,抓住5G、汽车电子与新能源、物联网、数据中心等热点,以更快的速度更好的方案与服务来保证2019年的营收依然能健康增长。

5. 贵公司是如何看待2019年电子产业市场的前景的,在2019年贵公司的市场“发力点”将着眼于哪一领域?

答:2019年,我们预计产业会有更大的参与度,从基站到终端到网络,从芯片设计到生产,都会有很大的发展潜力。毕竟,我们离2020年5G商用时间点已经不远了。 汽车电子也是未来一段时间内增长动力很强的发展领域。随着对汽车清洁化、智能化的需求,汽车电子预计会迎来暴涨期。各种传感器芯片、算法芯片等,都是目前行业关注的热点,也是我们生意增长的机会。

本站声明: 本文章由作者或相关机构授权发布,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站赞同其观点,本站亦不保证或承诺内容真实性等。需要转载请联系该专栏作者,如若文章内容侵犯您的权益,请及时联系本站删除。
换一批
延伸阅读

此战略布局将Wi-Fi HaLow置于台湾无线网络产业中心

关键字: Wi-Fi 无线网络 物联网

芯科科技推出其迄今最高能量效率且支持能量采集功能的无线SoC

关键字: 物联网 能量采集 SoC

【2024年4月24日,德国慕尼黑讯】英飞凌科技股份公司(FSE代码:IFX / OTCQX代码:IFNNY)发布全新PSOC™ Edge微控制器(MCU)系列的详细信息,该系列产品的设计针对机器学习(ML)应用进行了优...

关键字: 物联网 机器学习 MCU

TDK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新近推出InvenSense SmartEdgeMLTM解决方案,这是一种先进的边缘机器学习解决方案,为用户提供了在可穿戴设备、可听戴设备、增强现实眼镜、物联网 (IoT)...

关键字: 机器学习 物联网 传感器

TDK 株式会社(东京证券交易所代码:6762)隆重宣布其具有片上处理能力的 InvenSense SmartSonic™ICU-10201 超声波飞行时间 (ToF) 传感器全面上市。该传感器可助力实现高性能和低功耗的...

关键字: 飞行传感器 物联网 机器人

在AI需求暴增、5G升级周期和汽车智能电动化等因素的推动下,全球电子市场进入新一轮的增长期,尤其是在通信电子、消费电子和汽车电子等领域。需求增长促使上游产能升级的同时,也带来了制造和设计上更严格的标准,各种电子零部件可以...

关键字: AI 服务器 5G

硕特Smart Connector应用在著名的瑞士最佳应用程序奖(Best of Swiss Apps Awards) 中荣获铜牌。 这些奖项是应用程序行业最受认可的竞赛之一,享有很高的国际认可度。

关键字: 连接器 物联网

Wxsmart是Weller的首款一体式手工焊接平台,提供全过程控制技术、最大的连接性和可追溯性,并支持物联网标准

关键字: 物联网 智能焊接

全球智能城市运动代表着城市环境设计、体验和导航方式的重大转变。这一重大变革部分是由数字化转型和物联网(IoT)技术推动的,这些技术正在将城市基础设施和城市景观重塑为智能连接中心。这一趋势的核心是符合智能城市独特需求的先进...

关键字: 数字化转型 物联网 Wi-Fi
关闭
关闭